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6个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赵骏 文/图)10月20日,作为全市第二批100个集中开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锦宜弘木业、河南永在科技等6个总投资11.5亿元的项目在淮阳县产业集聚区集中开工。市人大副主任游保峰,市委驻淮阳工作组副组长、淮阳县委主要负责人杨永志,市委驻淮阳工作组副组长、淮阳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马明超,县委副书记苏中林,县人大主任张帆,县政协主席牛庆明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马明超主持开工仪式。

  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主平台,淮阳县产业集聚区起步于2006年7月,规划总面积1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0平方公里。2008年12月,被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首批产业集聚区”,2011年2月被省政府表彰为“2010年度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2012年2月被省工信厅表彰为“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今年以来,淮阳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年”和“承接产业转移突破年”活动要求,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为抓手,主动调整产业结构,率先发力转型升级,科学对接市场需求,积极促进合作共赢;更加注重项目质量、项目规模、产业升级和带动效应,着力提升文化旅游服务业比重和导向作用,着力提升工业制造业发展水平和质量效益,着力提升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产业活力,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内生动力,大打招商攻坚战,在全县迅速掀起了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新高潮,实现了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新突破。

  这次在产业集聚区集中开工的有河南锦宜弘木业、河南永在科技、河南新晶通新太阳能多晶硅切割专用刃料生产等6个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个,总投资近8亿元,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开工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600个;其他项目3个,总投资近3.5亿元。

  当天,在项目开工仪式上,杨永志指出,今年以来,淮阳县招商引资引进项目36个,总投资达100.5亿元,到位资金20.8亿元。其中,投资3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2个,投资额85.8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对淮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后劲、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三化”协调发展等发挥重要作用。最后,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解决好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按时竣工,投产达效;各施工单位要树立百年大计理念,精心组织,合理调度,安全施工,在预定的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投资建设任务,在淮阳这片新天地里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6个上亿元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6个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县领导高度重视网络民生舆情
淮阳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活动
淮阳健全长效机制助推集中整改
县人大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做到“精深实”
图片新闻
淮阳实施“阳光信访”保障群众知情权
借远程教育优势 服务“三秋”生产
县环保局做好四项工作喜迎十八大
大河报总编辑王守国莅淮授课
淮阳举行思想政治建设集中学习活动
市国土局局长到淮阳“传经送宝”
淮阳组织志愿者重阳节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