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 闻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奈的接送

  每到清晨上学和下午放学时间,在各个小学和幼儿园的门口,总会聚集着大量家长,将自家的孩子亲手送进学校或是迎出校园,以实现家长和老师之间的“无缝对接”,这就是最新热议的“中国式接送孩子”现象。

  “中国式接送孩子”带来了许多问题。对孩子而言,过分的呵护使孩子缺乏必要的锻炼,不利于孩子独立能力的培养;对家长而言,每天早晚的接送得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甚至占据一部分上班时间;而对于社会而言,每天家长接送孩子的各式交通工具,又加剧了学校所在路段的交通拥堵。

  实际上这些问题几乎每个家长都明白,但许多家长仍要“无奈”地将这种接送继续下去,因为在“中国式接送孩子”背后,是切切实实的“不安全感”。

  专家认为要消除这种“中国式接送孩子”背后的不安全感,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应该得到社会的更多关注和重视,特别是要弥补在交通、治安、卫生等多方面的社会公共政策缺失,才能为孩子的上下学之路筑起安全“防火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滩区县的探索之路
破案面前,爱美必须让路
图片新闻
□标题新闻
公 告
无奈的接送
更 正
遗失声明
美韩将制定联合核威慑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