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2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杨集乡切实加强冬季麦田管理

  本报讯 沈丘县北杨集乡紧抓封冻前的关键时期,切实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该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对全乡的冬小麦全面进行苗情普查,提出针对性的小麦冬管意见,印发了《冬季小麦田间管理技术要点》5000余份,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到群众手中,科学指导农民开展小麦冬季管理。

  该乡抽调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科学施用水肥,对过旺麦田及时进行划锄镇压、对弱苗麦田补追肥水、对干旱麦田普浇封冻水等措施,控制小麦旺长;根据小麦长势和土壤墒情,指导农民在小麦越冬前,对麦田普遍进行一次浅中耕、破除板结,并进行中耕除草;对于底肥不足、群体偏小、叶色发黄的麦田,指导群众结合墒情及时追肥促苗,以促根增蘖。同时,充分利用冬前的温暖天气,及时搞好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进行化学除草和纹枯病等病害的防治,最大限度地减少越冬菌源,为明年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钟建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淮阳篇)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我市启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
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来周调研
观摩高标准粮田建设和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
图片新闻
北杨集乡切实加强冬季麦田管理
关注食品安全切实改善民生
川汇区财政局全力打造支农“绿色通道”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实现周口科学发展
创新发展的扶沟卫生职业中专
姚建华带队督查重点提案
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沈丘
西华: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淮阳县三措并举增加农业科技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