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入志愿者行列一年两个月
鹿邑一民警为44名寻亲者找到家
被誉为“网上寻亲第一人”

  本报讯 (记者 刘杰)5岁时在陕西安康老家被拐卖、目前已结婚生子的21岁广州女子胡任发,3天前在天涯论坛发了一个帖子,没想到昨天上午她就找到了日夜想念的亲人。帮她“超速度”圆梦的是我市鹿邑县民警丁超,这也是丁超自2011年10月参与网络寻亲以来第44次为寻亲者找到家。

  今年40岁的丁超,是鹿邑县公安局唐集派出所指导员。去年8月,从公安部召开的侦破“2·21”、“ 6·8”特大拐卖儿童团伙案座谈会上,丁超听说有个民间组织叫“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专门帮助走失、被拐卖、被遗弃儿童寻找亲人,有好多公安民警都加入了这个行列。随后,他也申请加入了该组织,被分配到“宝贝回家河南3群(QQ群)”。他利用业余时间经常到群里参与案例分析,积极建言献策。细心的他发现,到网站登记寻亲者多是小时候被拐卖,现在已经长大成人,只能根据他们记忆中的亲人、玩伴、老师的名字进行模糊查询。于是,他就利用公安人口信息网,一一比对,先找出疑似家庭,再利用全国打拐DNA库对比,为他们寻亲。 

  原籍鹿邑县高集乡的孙来宾,7岁时被拐卖到济源市,如今已结婚生子。根据孙来宾记忆中几个有限的词汇,丁超仅用6天时间就帮助他找到了妹妹和姥姥。被拐卖24年的陈涛,丁超帮他从河北石家庄寻到四川绵阳,用了7天时间找到了陈涛的妈妈陈古英。今年3月28日晚,当陈涛和妻子一起赶到四川绵阳时,陈涛的妈妈、亲戚好友、绵阳志愿者等好几百人举着横幅欢迎陈涛回家。绵阳电视台还在火车站广场进行现场直播,整个绵阳沸腾了,市民们纷纷为这个曾经破碎的家庭送上祝福。

  “每一次,当我把找到亲人的喜讯传达给当事人的时候,听到他们兴奋、感动,甚至喜极而泣近乎颤抖的声音,分享到他们历尽艰辛、一朝团圆的幸福和喜悦,就是我最大的享受。”丁超动情地说。

  据了解,自加入“宝贝回家”志愿者行列至今,短短一年两个月时间,丁超参与了几十起寻亲案例,成功为中伟、吴巧玲、龙桂芳等44名被拐、走失孩子找到了亲人。而且,丁超在义务加班帮助这些寻亲者时,创造出了惊人的速度,与安徽警方携手,48小时圆一位家长漫漫20年寻子梦;3天内圆了19岁女孩郭朝平10年寻亲梦;4天帮助被送养44年的赵卫洛寻到故乡亲人;5天帮助离家出走23年的孩子李雷找到梦寐以求的家……因此,丁超被网友们尊称为“网上寻亲第一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鹿邑一民警为44名寻亲者找到家
我市524万人
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图片新闻
户口补录怎么这么难?
我市 2013 年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开始报名
穿越高墙的冬日暖流
郸城消防成功扑救
京广高铁车票开始发售
周口娃哈哈新建厂房招标公告
公 告
公 告
拍卖公告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最高奖5万元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