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徐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1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市委书记徐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岳文海、吕彩霞、李洪民、杨正超、朱家臣、李明方、武建新、刘继标、张保旭、史根治、陈志伟、陈锋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讲话、《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办国办印发的《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中共周口市委关于严明“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纪律的通知》,传达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有关精神。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有关精神,进一步促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徐光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十八大精神,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八项规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改革发展稳定、着力改善民生上来。

  二要结合实际抓落实。中央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展现了求真务实的形象,以实际行动向全党发出了转变作风、改进党风的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八项规定为契机,保持清醒忧患,增强危机意识,切实把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摆在战略和全局位置来抓,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凝聚力量、振奋人心,持续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面。

  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扎实开展下基层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周口市委关于严明“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纪律的通知》,送政策释民惑,下基层到一线,听民声察民情,理思路抓重点,解难题办实事,保稳定促和谐,抓基层打基础,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工作目标切实,工作措施扎实,工作作风务实,实施“四制工作法”,务实重干,求实求效。要大力精文减事,改进会风、文风,减少迎来送往,压缩会议时间、规模和数量,减少事务性活动,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谋发展、干工作。要厉行勤俭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干事业艰苦奋斗,办事情勤俭节约,把有限的财力用到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来。要做到清正廉洁,自觉遵守《干部廉政准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要求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子女,真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四要领导带头抓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关键在于领导带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在落实八项规定上,做到三个带头:首先要带头学习。领导干部要带着责任学、带着热情学、带着问题学,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工夫。同时,要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其次要带头实践。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第三要带头尽责。把执行八项规定作为应尽之责,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五要求实求效抓落实。转变作风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转变方式求实效。加快转变领导方式,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抓深入、抓具体、抓落实,说到做到,说好做好,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要强化执行求实效,切实强化执行理念,自觉遵守、认真执行《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做到令行禁止、令出必行。要建章立制求实效,结合各自实际,广泛征求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具体意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加强对纪律执行的督促检查,实施“一办三室”联动督查机制,进行明察暗访,防止走过场、图形式,确保中央、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一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市委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市政府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
用“真”赢得人民信赖支持
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图片新闻
全市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