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事新闻
 
 
 
2013年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奉献 促增长 保民生

  2013新年伊始,一些国家领导人纷纷发表新年贺词,呼吁国民齐心协力、乐于奉献,以促经济、保民生、求发展。

  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尽管周边欧洲国家饱受全球经济金融危机困扰,经济仍在下滑,瑞士经济则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自瑞士联邦创建以来,瑞士人秉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传统,这也是瑞士维护国家安全、实现经济繁荣的基础。若国民只向国家索取而不愿付出,瑞士不会实现经济、社会的发展。

  葡萄牙总统席尔瓦  过去的一年对葡萄牙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失业人口不断攀升,经济复苏乏力,巨额的公共债务使政府不得不让民众做出了很大牺牲。2013年对葡萄牙而言是十分关键且艰难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葡萄牙必须凝聚一切力量降低公共债务,实现经济增长。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   四年多来,丹麦一直处在经济危机中。许多工作岗位流失,多家公司经营困难,不安全感让丹麦人担心未来,不愿意消费。多年来我们一直得益于对邻国及美国的出口,但未来几年新兴国家的经济增长将占据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半,我们也需要积极参与其中。

  捷克总统克劳斯  尽管我们受到各种批评,但我们应该清醒认识到,最近十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增长了35%,高于长期的历史平均增长水平。就在我发表新年讲话的这一时刻仍然充满希望。但我国经济被官僚主义措施所阻碍,那些没有任何意义的手续和批文、行政命令事无巨细地无所不在。

  土耳其总统居尔  土耳其经济快速发展,但欧元区经济萎缩、发达及发展中国家普遍出现停滞,这些自然对土耳其产生不利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为保证可持续发展,结构性改革刻不容缓。这些改革将涉及土耳其政治、经济、商业、司法体系、民主进程等方方面面。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  在2013年里,我们会继续努力,尽一切可能为尼日利亚人民创造更多的福利。通过合理规划和管理,使整个国家进入到一种良性有序的发展状态中,从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  2012年是莫桑比克巩固民族团结自尊、维护和平、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莫桑比克人民公民意识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莫桑比克将为实现国家发展和社会秩序稳定继续作出积极努力。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2013:世界可能发生的显著变化
我国海砂开采
全面进入市场化配置
讲奉献 促增长 保民生
岗位上的元旦假期
新交规首日显现
文明交通新气象
考研倒计时
农历癸巳蛇年是平年 共有355天
标题新闻
岁末年初送温暖
希拉里·克林顿出院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