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3年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槽镇强化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本报讯 郸城县石槽镇抓住冬季农闲的大好时机,结合镇情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务求实效,规范管理、创新突破”的原则,从改善农村水利条件入手,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农田基本建设力度。

  强化组织,提高认识。该镇制定了农田水利基础建设五年规划2012年度实施方案,镇、村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组,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冬季农村的中心工作常抓不懈。

  统一部署,分类实施。该镇对《实施方案》涉及的主干渠进行统一普查,镇里有关部门对部分支渠分期进行清淤,保证主干渠畅通。各村根据村内实际情况对河道、沟渠进行全面清淤,特别是对多年淤积的沟渠进行全面清理和恢复,做到治理一处、达标一处、受益一处。

  突出重点,明确任务。该镇组织人员对镇内路、林、沟、渠进行治理,及时增打新机井、修复旧机井、修建桥涵。目前已完成1万亩中低产田改造开发项目,清挖沟渠13条,修筑生产路15条,新建桥涵40座,新打机井80眼,修建地下管道2万米,绿化植树8万多株。

  严格验收,奖罚分明。镇政府对行动快、标准高、效益好的工程,择优扶持,对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村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村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刘杰  侯立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省文化厅检查考评组
质监部门“保姆式”服务护航产业集聚区
图片新闻
淮阳县资金向扶贫开发倾斜
田口乡第一届文化节开幕
老冢镇引导干部当好群众“五大员”
北杨集乡规范“民情日记”
图片新闻
郸城县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信息化是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
石槽镇强化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扶沟县人大下基层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