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杨永志指出,2013年经济要着力保增长、调结构、高质量、惠民生、可持续、抓统筹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闫俊岭)2012年12月24日下午,淮阳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认真总结分析全县2012年经济运行情况,谋划2013年全县经济工作。县委书记杨永志在会上指出,2013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着力保增长、着力调结构、着力高质量、着力惠民生、着力可持续、着力抓统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明超主持会议。

  在听完县发改委、统计局、国税局、地税局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后,杨永志指出,在特殊时期,只有看透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各单位要站在全局高度,多想推进思路、多谋创新举措、多用有效方法,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针对2013年经济工作,杨永志要求:要着力保增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对于淮阳来说,保增长才能保就业、保稳定,保增长是第一位的。保增长靠项目、靠投资、靠消费、靠出口,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扩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要着力调结构。淮阳的经济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骨干企业带动力不强,一产比重高、二产不强、三产偏低。要坚持工业兴县,大力培育规模以上企业和优势产业、主导产业,力争塑料制品企业营业收入占规模以上企业的30%以上;要突出发展文化旅游等第三产业,拉动消费,努力降一产、强二产、壮三产,优化比重结构。要着力高质量。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能源消耗小、环境污染少、市场前景广、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注重以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实现能耗减少、用工减少、用地减少、效益增加、税收增加。要着力惠民生。坚持一切发展为了群众,各项惠民政策要及时足额兑现,涉及的民生实事要努力办、积极办、想办法办,真正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要着力可持续。不急功近利,不讲大虚空,不盲目决策,不自欺欺人,不竭泽而渔,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务实重干的事情,确保经济发展的势头良好、形势平稳、稳中有升。要着力抓统筹。统筹把握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与农村发展、人口与资源环境、长远与近期等关系,确保经济建设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协调,全面推进。

  县领导苏中林、张帆、牛庆明、张华、李飞、祁永亮、朱伟、耿党恩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县领导慰问冬季野营拉练部队
淮阳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河南龙都文化乐园项目签约
严厉打击花炮非法生产
扎实推进企业退出转产
求“实”之风扑面来
向农村党员代表传达十八大精神
王店乡“暖冬行动”温暖100多户困难家庭
救助困难家庭无遗漏
强化“双节”期间安全生产
为企业办实事不讲任何条件
全面排查乡镇敬老院安全管理隐患
县环保局加强“双节”环境安全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