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1月1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增长 调结构 转方式 惠民生
淮阳今年经济工作
七项重点任务敲定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淮阳县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记者从17日召开的淮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淮阳将突出做好项目建设、农业现代化、文化旅游业、改善民生、社会管理等七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力争用发展赢得尊重,靠实干树立形象。

  淮阳县2013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以富民强县为中心任务,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以开放招商、承接产业转移为关键举措,以“三力”建设为根本保障,提速度、扩总量、调结构、转方式、促转型、惠民生,抢抓机遇,持续求进,开拓创新,进一步促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具有淮阳特色的“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迈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步伐。

  淮阳县2013年将突出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任务。

  强化投资拉动效应,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把项目的谋划、争取、实施变成乡镇和部门工作的总抓手,把各方面工作转化为项目,各方力量服务项目,千方百计上大项目,大上项目。集中精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强化项目建设推进机制。

  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实现农业现代化新突破。加强粮食核心区建设。继续实施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新建高标准农田4万亩,新增千亿斤粮食工程3万亩,稳定粮食生产面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夏粮“十连增”。加快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农业产业集群建设和产业化发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强化产业培育力度,实现工业化新突破。实现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根本途径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关键措施是深化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总的方向是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逐步形成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强化城镇引领功能,实现城镇化新突破 。要大力推进城市体系建设。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培育城市产业支撑;加大新城区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重点推进数字淮阳、天然气储气站、电力基础设施、平安路东段改造、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帝景华美达广场酒店、档案馆综合大楼、县邮政运输物流配送中心等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大力繁荣城市商业。持续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强化旅游带动作用,实现文化旅游业新突破。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提升淮阳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强化民生改善效果,实现和谐发展新突破。积极促进就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强化平安建设保障,实现社会管理新突破。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积极开展“平安淮阳”创建活动。坚决遏止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势头。同时,加大烟花爆竹非法生产排查力度,继续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行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今年经济工作
七项重点任务敲定
淮阳县成国家文物局
新十年定点扶贫单位
淮阳县烟花爆竹领域治理显成效
淮阳入围首批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
刘振屯乡学习十八大精神强化“四点”
《廉洁即是孝顺》被评为
全省十佳廉政公益短片
团结一致向前看 聚合发展正能量
70余名文化旅游学员集中“充电”
淮阳县“五个一”做好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