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界
 
 
 
2013年2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丘县教体局
全面部署寒假工作

  本报讯 为了让广大教师和青少年学生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假期,寒假前期,沈丘县教体局召开会议,对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寒假期间,全县各学校要严格遵守放假时间安排和素质教育有关规定,规范办学行为,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名义利用假期组织学生补课,公办学校教师不得从事有偿补课,不得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举办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结合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教育;要根据本校学生实际,引导学生广泛开展基于兴趣与爱好的实践类教育活动;开展对外来务工人员未成年子女、农村留守子女、贫困家庭子女等关爱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结对帮扶帮教活动;要加强法制教育和网络道德教育,教育学生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场所,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各中小学要在寒假前对师生集中开展一次防火、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向家长通报假期时间安排,督促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共同抓好学生校外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同时要加强节假日的值班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随时掌握学校安全动态,确保信息畅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赵其友 胡耀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 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寒假,让孩子更快乐
郸城县:学校安全事故责任一查到底
“三个强化”
抓好寒假中小学生安全管理
图片新闻
安全教育常态化
多措加强冬季安全工作
图片新闻
公司注销公告
遗失声明
拍 卖 公 告
房屋交付通知
2013年春节中心城区低保户价格补贴发放公告
全面部署寒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