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农村
 
 
 
2013年2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立村级红白理事会

  大连乡

  本报讯 为彻底改变当前农村中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吃喝浪费现象严重的情况,大连乡在全乡32个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全乡大操大办之风得到了有效遏制。

  一是加强领导。乡里专门成立领导组,出台《严禁乡、村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事的规定》。各村成立由村支书任会长,老党员、老干部和群众代表任成员的红白理事会,制定了理事会章程和严格的红白事操办规定。

  二是广泛宣传。召开全乡党员及村民代表千人培训大会,对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作出整体的安排和部署。利用广播、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造响红白理事会声势,改变广大群众爱面子、好攀比的传统观念。

  三是落实责任。实行婚丧大事申报制度,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红白事操办规定,在公开栏进行公示,同时给予违纪者经济和党纪处分。对各村的理事会进行年终评比,严格奖惩制度。

  截至目前,全乡各村红白理事会已累计为群众操办了60多场红白事,节省经济开支8万元以上,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郑瑞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大地产·广告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沈丘新闻
   第07版:新农村
   第08版:健康时尚
返乡看新貌 亲人说喜事
冬春管小麦 注意两件事
图片新闻
“小经济” 助留守妇女家门口实现“大增收”
笋壳叶成了“钱串串”
农业产业化成三农发展突出亮点
创新农业经营体系不是否定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图片新闻
成立村级红白理事会
“小香椿”抢占“大市场”
农用车冬季用水有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