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界
 
 
 
2013年3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汇区
中小学大课间活动异彩纷呈

  本报讯 (记者 徐启峰 通讯员 孙冠华) 新学期以来,川汇区教育体育局在全区中小学中广泛开展大课间活动,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有足够的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区内各校根据自身情况采取集体与分组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既有全校一起进行的校操,又有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的班操,既有低年段分班分项目的统一活动,又有高年段按兴趣自主选择活动项目;既有室外活动,又有室内游戏活动,克服了场地狭小的困难。而且大课间体育活动的全过程由音乐控制,从进场的多首音乐,到活动过程中的指挥音乐和退场音乐,选择的都是少儿乐曲,符合少年儿童特点,使学生在练体的同时,得到艺术的熏陶,在优美的练习环境中快乐地放飞自己。

  六一路小学、七一路一小、八一路二小、金海中心校等学校在原有大课间活动的基础上又添新内容。眼保健操、小圈跑、竹竿舞、兔子舞、拍手操、骑马舞、羽毛球、跳绳、毽球等新项目精彩纷呈。兔子舞、骑马舞、拍手操师生步调一致、精神饱满;竹竿舞,同学们蹦蹦跳跳,兴趣盎然;跳绳、毽球上下翻飞。各具特色的体育活动受到了在校学生的普遍欢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郸城:打造豫东教育强县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图片新闻
中小学大课间活动异彩纷呈
学雷锋活动有声色
开展学雷锋系列教育活动
教育满意度调查如何取信于人
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教好初中物理,变难学为易学
初中语文课改初探
举行春季田径运动会
沈丘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