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3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学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进行时

  县质监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辉)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各级纪委会议精神,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整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清廉底线,秉公执法,县质监局积极组织领导干部读学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

  目前,该项读书学习活动已开展了3期。该局领导针对党员干部容易出现的违法违纪现象、违法心理及典型案件进行分析,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应对、化解廉洁自律方面的各种问题和风险,对个别干部理想信念缺失、行为道德失范、公私不分、职责不明、说情讲情、跑官卖官、生活腐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要坚定不移,警钟长鸣,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同时,还要积极加强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学习。不背弃信仰、不脱离群众、不贪爱外财、不慕图虚名、不结交糜俗、不伙投恶党、不听信妄言、不记怨私仇、不招揽凡事,不以公谢私,真正做一名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形象好、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通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坚守清廉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增强了宗旨意思、公仆意识和服务意思,敬畏手中权力,转作风提素质,树形象防腐败,为树立质监部门良好形象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按照县委通知要求,结合我县教育工作实际,经县教体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中深入开展学习《清廉,本色与坚守》活动。

  县教体局党委召开了深入开展学习《清廉,本色与坚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即日起要在全县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清廉,本色与坚守》活动高潮。每周二下午为局全体人员集体学习时间,各股室每周组织两到三次集体学习,每人每周都要抽出一定时间自由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切实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学习与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相结合,注重“学有所思”;二是学习与开展读书思廉交流活动相结合,注重“学有所动”;三是学习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注重“学有所用”;四是学习与“写廉文、办廉事、做廉人”活动相结合,注重“学有成果”。县教体局还将适时组织开展“征文”、“演讲”等形式的学习竞赛活动。

  为使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县教体局及时建立了学习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方案、下发了相关文件、制作了电子宣传屏、悬挂了宣传标语、印发了两期专题简报,县教体局党委成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在活动结束后还要认真总结,对活动中出现的经验进行推广,表彰学习先进典型,确保廉政教育深入人心、取得成效。

  县教体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3月19日,县直工委召开机关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读学《清廉,本色与坚守》活动部署会,从即日起,将利用两个半月时间,集中开展学习读书活动,在全县机关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执行党章、坚守清廉本色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各机关党组织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引导机关党员全面学习掌握党章基本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县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清廉,本色与坚守》教材,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全面掌握党员义务和党员干部基本条件,全面掌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使机关党员的党员意识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党性修养和政治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各机关党组织还将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党员要围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等方面进行认真查摆和剖析,进一步围绕“申请入党为什么、入了党干了什么、将来身后留什么”展开讨论,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针对自我剖析和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认真进行整改。各机关党组织还要针对本部门党员存在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逐条解决。

  县直工委机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勇于担当不躲 耐心去做不烦
依法办事不怕 主动去做不拖
淮阳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认真读学
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
四个总投资近十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欢腾的庙会赚足人气财气
十一天清掉一座垃圾山
读学廉政书籍——《清廉,本色与坚守》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