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4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住建局厉行勤俭节约立“新规”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华 王琳)近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出台八项规定,确保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落到实处。

  严格禁止各类会议浪费行为。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活动安排,简化会场布置,工作会议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安排宴请,会期半天以内的一律不安排就餐,不准在会议期间用公款相互宴请或以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开短会、讲实话,提高会议质量。严格禁止大办节庆活动。

  严格控制各种名义的公费团拜活动;严禁借拜年、联欢等名义搞单位聚餐;不准用公款制发贺年卡、明信片。

  严格禁止公务接待浪费行为。严禁单位之间、单位内部相互吃请,严禁以检查、评比等名义进行公款消费,就餐原则上安排在机关、单位食堂,严格控制工作餐标准,不得安排名贵菜肴;局领导下基层调研、检查指导工作,需要就餐的一律安排工作餐;工作餐不超过四个品种菜肴,一律不准上酒。严格禁止公务公费外出活动。对经批准的公务考察活动要严格审查费用开支,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借考察、学习、培训、参展等名义变相出国(境)旅游。参加庆典、节会、论坛活动要严格按程序报批,由局办公室统筹安排,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接受邀请。

  严格禁止公车私用。加强用车管理:实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严格监督检查,严禁公车私用;公务活动集中统一乘车;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车上下班,降低公车消耗。

  严格禁止领导干部非职务浪费行为。局领导严禁出席与自己工作无关的接待活动。禁止不必要的陪会、陪见、陪餐、陪同等应酬性活动。

  严格禁止公务经费变通列支。公务接待费用开支不准突破上年总额;不准另立名目变通接待费用;严禁局机关以各种名义向局下属单位摊报费用;禁止虚报瞒报公务经费开支。

  降低办公成本。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消耗;不写套话,提高发文质量,减少印刷数量;控制办公用品支出,减少耗材使用;节约用电用水,养成良好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创新方法破解难题
要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现场解决资金难题
王店乡启动禽流感防控机制
郑集乡全面加强禽流感防控
县委统战部“三举措”创新社会管理
县住建局厉行勤俭节约立“新规”
对高考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县人大办理代表建议意见显成效
在高速路口建有地方特色大雕塑如何?
两万个岗位面向豫东“招贤纳士”
淮阳防控H7N9亚型流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