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4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人大办理代表建议意见显成效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郑勇 齐志琳)4月4日,淮阳县交通运输局向淮阳县人大选工委上报一份《关于“增设高速公路标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情况反馈》,详细汇报了办理这一代表建议的经过和结果。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意见已成为淮阳县“一府两院”的工作常态。这得益于县人大常委会一贯坚持的办理代表建议意见的 “四制”工作法。所谓“四制”工作法是指:

  加强责任考核制。紧紧围绕办结率、反馈率、落实率和满意率四项指标强化考核,制定考核细则,定期组织检查。

  认真执行督办制。常委会经认真分析对比,从中确定10件社会关注、群众关心、涉及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县经济和社会跨越发展的建议,列为重点建议,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进行重点督办。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每人分包一件认真督办,对多次提、问题未得到解决的建议实行专题询问。由县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对人民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不定期抽查,切实加强督办力度。

  坚持实行回访制。要求各承办单位在办理代表建议意见工作完毕后,要组织进行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加强交办单位、承办部门和提议人三者之间的沟通联系,定期实行回访、互访,把回访结果上报县人大选工委,对回访中代表或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再研究、再探讨、再沟通、再解决,直至达到代表和群众满意。

  健全完善奖惩制。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奖罚分明,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每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评比,对办理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同时对办理不力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创新方法破解难题
要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现场解决资金难题
王店乡启动禽流感防控机制
郑集乡全面加强禽流感防控
县委统战部“三举措”创新社会管理
县住建局厉行勤俭节约立“新规”
对高考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县人大办理代表建议意见显成效
在高速路口建有地方特色大雕塑如何?
两万个岗位面向豫东“招贤纳士”
淮阳防控H7N9亚型流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