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出台深化“转创”活动推进“狠抓落实年”工作方案

  (上接第一版)

  方案指出,要围绕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抓落实。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要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城乡统筹、农业生产、基层基础、改善民生六项重点工作,围绕“一个中心、五件大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突出抓好班子建设、基层基础、信访稳定、民生改善、周口形象),围绕深化项目建设、作风建设、平安建设三大工程,围绕“转创”、“讲作”、“下基层”三大活动,围绕市“双十五”工程和十项重点民生工程等,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面抓好落实。

  方案指出,要围绕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市委把今年确定为“狠抓落实年”,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弘扬勤奋学习之风、为民负责之风、实干兴周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廉洁从政之风,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一要着力解决有章不循问题;二要着力解决制度棚架问题;三要着力解决推诿扯皮问题;四要着力解决纪律松懈问题;五要着力解决奢侈浪费问题;六要着力解决争先晋位意识不强问题。

  方案要求,围绕提升行政效能抓落实。一、规范提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二、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三、推进电子监察应用。

  方案指出,把关切关注解决群众、企业诉求作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基本要求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途径。在民生方面围绕群众、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抓落实,具体内容包括:一、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推行“电视问政”;三、规范提升民生服务工作;四、开展“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专项行动;五、开展治理损害群众利益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专项活动;六、开展治理违规中介活动。 

  方案还要求,围绕“转创”长效机制抓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周口市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职责过错行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通知》(周发〔2012〕9号)、《中共周口市委办公室、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周口市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程序规范>的通知》(周办〔2012〕17号)等六项制度,健全完善《关于取消下放调整和保留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周口市企业服务团制度》、《周口市“经济110”制度》等规章制度,总结提升加强作风建设、效能建设、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制度形式进行规范,并作为长效机制持续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守制度“底线”,保持制度刚性,确保制度执行不走样、不变形、不缩水,切实推动各项制度严格得到落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我市出台深化“转创”活动推进“狠抓落实年”工作方案
图片新闻
捐赠中山希望小学文体用品
我市启动“贫困母亲帮扶活动”
建行成立周口私人银行
我市做深做细做实学校安全工作
市经济开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和谐计生漾新风
讣  告
我市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在川汇区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