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5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综合施策化解信访问题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段鑫)淮阳县从综合施策入手,采取得力措施,千方百计妥善化解全县信访问题。

  领导包案化解一批。县里打破以往“谁主管,谁负责”领导包案原则,从排查的案件中挑选出重点疑难案件,实行从县委“一把手”到每个副县级领导干部 “单兵较量、一人一案”的包案机制,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在一个月内限期化解,下一个月每人再包案1件,并明确完成包案任务标准。

  发挥基层基础作用,区域内消化一批。县里建立了每半月一次定期排查、重大节日及活动重点排查、敏感时期超前排查、突出问题专项排查的“四排查”制度。充分发挥乡村基层信访干部群众威信高、面孔熟、人缘好、距离近的优势,对全县不稳定因素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和纠纷,逐人逐案建立台账,严格落实“四个一”(一人一案、一人一档、一人一组、一人一策)化解管控措施。基层信访干部还对重点人员和信访老户带案入户下访,与他们进行零距离攀心谈心、结亲帮扶,敞开心扉讲政策、讲法律、讲实际问题,做群众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现场化解调处矛盾和纠纷。

  集中攻坚化解一批。该县已将全县重点疑难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纳入上半年全县工作重点,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信访积案“清仓见底”活动。负责处理问题的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成立专案组直接入村,开展集中化解攻坚战。县委、县政府“两办”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群工部负责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汇总,保证6月底之前所有信访积案“清仓见底”。

  依法依规处置一批。针对缠访闹访无理取闹的,县委政法委及县公检法等部门及时研究,固定证据,从快从重,严厉打击一批,并对个别典型案件依法处置,公开曝光。

  用好救助资金化解一批。认真管理使用好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救助资金,充分发挥其作用,针对家庭和生活困难的信访户实施救助,使30多户信访户息诉罢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杨永志马明超调研县产业集聚区
安排部署今年安全工作任务
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党建促工作开展
淮阳“四抓”创新统战工作
图片新闻
郑集乡便民服务中心提升便民服务新形象
图片新闻
县民政局严防敬老院发生禽流感疫情
县质监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淮阳综合施策化解信访问题
县住建局多举措规范车辆管理
淮阳积极做好今年农机补贴工作
研究规划拆迁补偿安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