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民生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生命负责
请止步红灯
□宋海转

  近几年,电动车因轻便快捷、使用成本低日渐受到人们的青睐。但由于其自身设计问题,加之许多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乱骑乱闯现象随时可见,与电动车有关的事故时常见诸报端。如今,电动车已经成为交通事故“常客”。

  据《周口晚报》报道,市公安局七一路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昨上路治理电动车违规行驶,短短3个小时就查处68辆违规电动车,这样的数据让人惊心。更让人惊心的是因违规造成的交通事故。笔者日前就目睹了一起这样一起事故:30余岁的男子骑电动车闯红灯和一轿车相撞,电动车被撞得面目全非,该男子也满头鲜血倒地不起。不知道最后该男子是否脱险,但这样的场面足以让人胆寒。

  无数的事实证明:为一时方便而闯红灯,无异于用生命作赌注。或许“赌徒们”相信自己是幸运之神的眷顾者,却不曾想这一旦输了,赔上的就可能是命,而大凡赌博往往都是 “十赌九输”。更重要的是,这场生命豪赌的赌注不仅是“赌徒”自己的生命,还有无辜者的生命。而生命却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没有人可以随意剥夺。

  在此,笔者奉劝那些“赌徒”们,本着对自己、对他人生命负责的态度,请停止闯红灯吧。别再幼稚地认为闯红灯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别再不以为然地认为被逮着了大不了被批评教育罚点小钱,别再心存侥幸地认为自己是上天的宠儿、车祸的绝缘体,别再为方便自己而贻祸他人了。

  所有“赌徒”们必须记住一点:有些赌是谁都输不起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我市开展学校食品及公共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幼儿园外的污水坑谁来管?
防虫
护绿
为生命负责
请止步红灯
残疾女孩圆心愿
邮局员工勇斗盗贼护公款
周口公园
湖内死鱼
应尽快清理
公 告
公司注销公告
遗失声明
巾帼志愿者情暖贫困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