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店乡打造“三大亮点”谋发展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萧)王店乡着力构建社区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带动 “三大引擎”,打造跨越崛起的区域增长点,全乡经济呈现出速度加快、效益提高、后劲增强的发展态势。

  唱好重头戏,打造社区建设新亮点。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统揽全乡工作全局,努力探索一条破解“三农”问题,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路子,完成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报批,社区用地完全合法化,群众的认同率达到95%以上;聘请中国城乡规划设计院,完成了全乡的总规和中心社区的详规;投资8000万元,建成社区4条主干道,拉开了社区框架,近日与中水电十四局签订正式合同,一期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养老公寓、学校、医院等公建配套设施将相继开工。

  提升竞争力,打造招商引资新亮点。大力倡导“硬件不足软件补,政策不足服务补”的理念,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资创业环境,形成“亲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日立亚电子率先在高庄、王店、南白楼等地设立了外驻企业,开创了企业进村入户的先河。同时,与山东润峰集团、广东佛山联一纺织、全易鞋业达成投资意向,总投资规模5亿元以上,为社区建设提升了张力、活力和竞争力。

  念好富民经,打造产业支撑新亮点。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采取土地流转形式,流转土地7000亩,其中1000亩以上规模经营的三块,发展精品高效农业。今年正与台湾金巢农业开发公司对接,流转土地3000亩,建设休闲观光农场。同时积极与中水电十四局探索以地入股的路子,力争全乡剩余的5万多亩土地全部流转,早日实现土地向规模集中的目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部署“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
“智慧淮阳”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淮阳县银企对接会签约金额3.72亿元
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经济发展举措新
县国土局“三项机制”化解涉地信访
刘振屯乡促信访工作上新台阶
银企对接彰显淮阳务实发展
台湾国学大师曾仕强到淮阳讲学
审议有关报告 表决任免职人员
县住建局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王店乡打造“三大亮点”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