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徐光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王亚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5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徐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以赴备战“三夏”生产,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堵疏结合抓好秸秆禁烧,硬起手腕遏制非法采砂势头,为加快推进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庄,副市长刘国连、刘占方,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刘国连宣读了《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2012年秸秆禁烧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徐光指出,“三夏”生产、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和打击非法采砂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周口形象。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三夏”工作的重要性、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性、秸秆禁烧工作的艰巨性和打击非法采砂的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徐光指出,一要全力以赴备战“三夏”。“三夏”工作就是夏收、夏种、夏管。夏收要突出一个“快”字。各级各部门要搞好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群众快收快打,加快夏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尤其是农机、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机械调度,满足群众收割需求。夏种要突出一个“引”字。一方面要引导群众抢时抢墒播种,确保种足种好;另一方面要引导群众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夏管要突出一个“宣”字。农业部门科技人员要注重技术宣传、科技宣传,不失时机地动员群众做好秋作物苗期管理,为夺取今年秋季农业丰收奠定基础。二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完善措施,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突出一个“早”字,及早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及早修订和完善防洪预案,及早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及早开展河道安全检查,及早加强城市防汛工作,及早做好抗旱准备。要通过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堵疏结合抓好秸秆禁烧工作。遏制秸秆焚烧,重在堵疏结合。“堵”就是要突出一个“严”字,严格责任,严格督导,严格奖惩,严厉追究。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管重罚,营造禁烧秸秆的浓厚氛围。“疏”就是给秸秆找出路,为农民想办法,扩大秸秆还田面积,有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解除群众后顾之忧,确保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四要硬起手腕遏制非法采砂势头。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水利、公安、国土等部门和沿线地方的党委、政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强力推进非法采砂专项治理工作,采取果断行动,打击非法采砂,否则就是渎职犯罪。要坚持一手抓宣传教育,一手抓严厉打击,严查违法违纪行为,坚决遏制非法采砂势头,确保大堤行洪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光强调,保障措施要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履行好职责,认真落实行政“一把手”负责制,构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责任体系,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必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合力抓发展”的思想,严密组织,上下一致,密切配合,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严谨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严明纪律,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实施“一办三室”联动督查机制,对责任措施落实不力、无故缺岗离岗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严格奖惩,对责任制落实较好、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因领导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给周口形象添乱抹黑的,严肃处理,坚决追究责任。

  徐光最后强调,当前我市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严格要求、履职尽责,做到操心想事、用心干事、尽心成事。要倍加珍惜我市业已形成的好战略、好目标、好举措,倍加珍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好态势、好气势、好趋势,倍加珍惜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呈现的好精神、好状态、好氛围,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创新、发展与稳定、当前与长远三者之间的关系,埋头苦干,负重拼搏,为树立我市良好形象、加快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刘占方对我市“三夏”生产、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和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占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抓好“三夏”生产工作;坚持疏堵结合,多策并举,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迅速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西华、鹿邑、沈丘、商水四县代表分别就秸秆禁烧、打击非法采砂、防汛抗旱工作作典型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继续大力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妥善安置群众科学开展恢复重建
全市“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天气预报
标题新闻
我市全面开展“电视问政”工作
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
强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电视问政”公示栏
切实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