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3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面开展“电视问政”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刘琰) 5月23日下午,全市“电视问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周口市“电视问政”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全市“电视问政”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正超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电视问政”工作由广播电视台负责具体实施,问政单位是去年在《周口日报》向社会公开承诺的88个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重点是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单位。每期“电视问政”单位,提前两周在新闻媒体公布,并公示其公开承诺内容,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电视问政”节目5月30日20︰10直播,两周一期。

  就“电视问政”工作,杨正超指出,一、需要。深化“转创”活动、推进“狠抓落实年”工作,是市委今年的一项重大举措。“电视问政”是全市深化“转创”活动、推进“狠抓落实年”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抓落实、见行动、重运作、求实效的行之有效的抓手和平台,是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的需要,是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塑造政府形象的需要,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二、把重点。做好“电视问政”工作,要注重把握关键点和着力点,包括“问政”单位的选定,“问政”题目的选定,“问政”现场的组织,“问政”问题的解决。三、重效果。“电视问政”工作只是一个媒介、一种形式、一个平台,其出发点和落脚点还是在排民忧、解民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电视问政”工作能否得到落实,并取得实际效果,关乎群众利益,关乎社会和谐,关乎政府形象。各级领导不但要顾全大局,更要注重具体;不但要一心一意,更要注入感情;不但要真重视、真要求,更要真办理、真落实,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办好群众托付的每件事情。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对待群众,积极开展“电视问政”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大局观念,多一些群众意识,少一些自私自利;要强化服务观念,多一些积极作为,少一些推诿扯皮;要强化责任观念,多一些真格问责,少一些下不为例;要强化领导观念,多一些主动作为,少一些被动应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继续大力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妥善安置群众科学开展恢复重建
全市“三夏”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天气预报
标题新闻
我市全面开展“电视问政”工作
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
强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电视问政”公示栏
切实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