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3年7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中博士”金阿立

  记者 马治卫  王锦春  通讯员 曹新旺 

  老家在西华县城西关的金阿立,1999年从郑州大学毕业入伍,2002年9月攻读博士。毕业前夕,面对北京某研究所的高薪聘请,他毫不动心。“博士生干部进军营,到底值不值……”一时间,金阿立成了官兵谈论的“焦点人物”。“不管硕士博士,任务面前当尖兵,保障线上才能算颗好钉。”面对各种议论,金阿立这样给自己定位。

  腹有诗书气自华。由于在基层任职出色,2009年,组织上一纸调令把他拉到了军械科长的岗位上。大凡熟悉的人都知道:军械领域范围广、种类多,仅枪、炮、弹、雷达等装备就不下上千万件,其技术性和危险性都非同一般,不出事则已,出了事都是通天的大事。走马上任之际,许多人为金阿立捏了把汗。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一次,靶场实弹射击出现哑弹,接到求援信号后,金阿立带技术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这时,阵地上不见一人,官兵早已按规定疏散到安全线以外。只见金阿立手握退弹扳亲自退弹,并护送到“臭室”,最终安全实施了排爆。

  2010年3月,该部承担了军区炮兵、防空兵军械装备工作规范化配套建设观摩集训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任务,没有任何现成经验或模式可以借鉴,怎么办?金阿立放下架子,虚心到兄弟单位学习取经,先后到济南、青岛、郑州、开封等8个单位参观见学,一路风尘仆仆,带回来了1000多张照片和满满两本子近1.5万字的心得体会和笔记。尽管办公室与家属院相隔不到500米,但一连5天,金阿立吃住在办公室,在建设方案的编写和论证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金阿立的带领下,该部兵器室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系统、仓库定人定位管理等硬软件建设成果受到军区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消息传开,几乎每个月都会有兄弟单位找金阿立观摩学习。

  保障线上当尖兵,勤钻苦练求突破。任现职以来,在金阿立的带领下,一次次险情被排除,一道道难题被破解,军械科连续多年被评为“抓基层建设管理先进科”,他个人也荣立了三等功,同时官兵们亲切地称他知识报国的“军中博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川汇区:搭建三个平台 落实党内民主制度
市县残联开展爱心助残扶贫活动
图片新闻
叶埠口乡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办法》
暑假安排,多听听孩子的意见
图片新闻
简明新闻
扶沟县建立计生依法行政长效机制
“军中博士”金阿立
市政协委员视察社保、低保资金运转情况
市工商局重拳整治不法
商水县工商局红盾护农成效显著
鹿邑县电业局上半年售电量同比增长19.35%
《乡村服务社》吸纳各方建议提升栏目质量
关于对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参会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