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7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人口计生委推动计生服务温馨化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周景春)县人口计生委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实施“四制”工作法为抓手,以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为突破口,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向温馨服务型转变,有效提升了人口计生工作的整体水平。

  去年一来,淮阳积极率先承办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试点工作,县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充分运用“四制”工作法统筹该项目的开展,对项目方案和项目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和研讨,成立项目领导班子,结合淮阳实际,制定科学周密的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把目标分解到各个部门和环节,形成“精细分工,责任到人,任务量化,奖惩考评体系明确”的工作流程。

  在工作推进中,注重“抓点带面、典型引路”等措施运用;加强重点环节的调研和推进;关注阶段性工作的检查督处和实际收效。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该县人口计生委一是成立了项目实施工作指导组,分包乡镇并指导驻村工作,把触点植根于群众之中。二是选取基础较好的白楼、城关、王店、新站4个乡镇16个行政村先行一步,总结经验,带动全局。三是设立工作进度、目标分值评定公示栏。对工作进度一周一报,一月一评,并将结果计入总分,以简报形式发到乡镇、村和相关部门。

  县人口计生委在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领导汇报工作时,坚持三个原则,即:“勤、实、透”。“勤”即一阶段一汇报,口头汇报和书面汇报并用;“实”即一是一、二是二,报喜也报忧;“透”即把问题说透,哪些方面需要领导支持、需要领导怎样支持,为领导决策做好铺垫。2012年度,淮阳的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摆上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工作日程,纳入全县“四制”工作综合考评,成为县委、县政府“两办”重点工作督查项目,工作形成强大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庆“七一”表彰农村先进党支部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淮阳
467名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集体“充电”
县委统战部三举措抓好作风建设
淮阳2013年夏季征兵拉开序幕
县人口计生委推动计生服务温馨化
淮阳奏响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曲
县住建局“四落实”抓好城区防汛
郑集乡“三到位”推进夏季平安创建
荷香水韵引游人
“亲密之旅”淮阳开讲
淮阳启动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完善功能 招大引强 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