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7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住建局“四落实”抓好城区防汛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朱在林 霍光金)为确保今年城区安全度汛和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住建局党委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严防死守”的方针和“四制” 工作法,及早行动,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制定了《防汛工作实施方案》,严防汛期各类事故灾难发生。

  落实隐患排查制度。该局成立了由局长姜云凌任组长的汛情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委成员分区域承包排查治理责任制,对城区雨污水管道设施、危险房屋、在建工地等进行防汛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提前谋划,及早准备,随发现随处置,进一步除险加固,防患于未然。据悉,该局已对城区11条主次街道路面、雨污水管道进行了综合整治,累计清淤疏通雨污水管道8000米,更新维修窨井36处。同时,对存在汛情隐患的北关沟、蔡河、南关沟、淮郑河分别制定了应急预案。

  落实责任制度。各辖区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辖区内防汛工作,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协作主管领导工作,各主管领导分管单位均为责任单位。各责任人要将责任目标分解到责任单位,按路段、区域进一步明确到人。

  落实值班制度。县城区防汛工作动员会后,县住建局立即行动,明确城区防汛工作重点,落实班子成员分包区域责任制,成立了由100名同志组成的“城区防汛突击队”,汛期期间保持全天候24小时值班,班子成员及责任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排除,保证城区沟河通、管网畅、无隐患。

  落实请假制度。汛期期间责任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请假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班子成员请假须经局长批准,其他人员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对工作不积极不主动,影响防汛工作,造成严重后果者,从严从重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庆“七一”表彰农村先进党支部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淮阳
467名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集体“充电”
县委统战部三举措抓好作风建设
淮阳2013年夏季征兵拉开序幕
县人口计生委推动计生服务温馨化
淮阳奏响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曲
县住建局“四落实”抓好城区防汛
郑集乡“三到位”推进夏季平安创建
荷香水韵引游人
“亲密之旅”淮阳开讲
淮阳启动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完善功能 招大引强 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