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7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启动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每年被查处5起以上骗取低保金案的乡镇区,建议免去民政所长职务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杨东魁)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城乡低保工作,全面提高城乡低保管理服务水平,保证城乡低保制度的公正实施,近日,淮阳县启动了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从6月上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督查整改、检查评估4个阶段。

  加强领导。成立了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区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并明确责任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召开了各乡镇区民政所长会议,切实提高对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

  清查治理。该县民政局研究制定了《淮阳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暂行办法》,印发了《淮阳县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检查城乡低保对象确定是否准确,是否存在“人情保”、“关系保”现象,低保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位,有无滞留、挪用、挤占、套取低保金行为。

  责任追究。对工作人员和村(居)干部在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的,建议有关部门依法追究责任。对提供虚假材料骗取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除追回骗取的保障金外,视情节轻重还要给予1至2年内不得享受低保待遇的处罚。对出具虚假材料的单位和个人,建议有关部门给予党政纪处分。每年被有关部门查处4起骗取低保资金案的乡镇区,给予民政所长诫勉谈话;查处5起以上的,建议乡镇区党委免去民政所长职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庆“七一”表彰农村先进党支部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淮阳
467名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集体“充电”
县委统战部三举措抓好作风建设
淮阳2013年夏季征兵拉开序幕
县人口计生委推动计生服务温馨化
淮阳奏响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曲
县住建局“四落实”抓好城区防汛
郑集乡“三到位”推进夏季平安创建
荷香水韵引游人
“亲密之旅”淮阳开讲
淮阳启动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完善功能 招大引强 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