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9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召开教育工作暨
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杨永志指出,让教育工作者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不吃亏、心理上很欣慰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苑涛 闫俊领)9月7日上午,全县教育工作暨庆祝第2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市教育局局长张学成,县领导杨永志、马明超、苏中林、张帆、祁永亮、宋志军、李飞、朱伟、王智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张学成充分肯定了淮阳县的教育工作,深刻阐述了教育工作面临的契机,客观查找了存在问题,号召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敬业、勤奋、博爱,自强不息、奋勇争先。

  县委书记杨永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淮阳教育成为全县对外交往的一张有分量的名片,教育工作者功不可没。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教师,工作辛苦、环境艰苦、生活清苦,为教育事业倾注了心血、付出了艰辛劳动。

  杨永志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顾大局、扬正气、树形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一要讲全局、顾大局,站位淮阳发展大局中谋划。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稳中求进,推动“五个转变”,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呈现出整体稳定、稳中有进、稳中蓄势的局面,这为全县人民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发展空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自觉站位全局之中谋划思考、拼搏奉献。

  二要扬正气、树形象,在转变社会风气中作表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是社会关注度高、备受社会各界尊崇的神圣职业,要在推进“五个转变”(转变发展理念,转变领导方式,转变发展方式,转变干部作风,转变社会风气)中走在前列。要积极传承淮阳人民勤劳、善良、淳朴、厚道的品质,光大包容、创新、民本、奉献的传统文化,树立爱护淮阳、维护淮阳、发展淮阳的意识,坚决克服凡事乱找、闲事乱捣、有事乱告、网上乱炒等不良现象,着力营造文明向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重导向、立规范,努力提升广大教师的幸福感。要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严惩侵犯教师权益的不法行为。要规范自行招聘教师行为,各级各类学校自行招聘教师必须实行人事代理,办理“三金”。要带着对长者的心情对待教师,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改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让广大教育工作者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受尊重、经济上不吃亏、心理上很欣慰,进而让老师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学生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老师,让全社会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会上,县长马明超、副县长刘学奎认真总结了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找了工作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中林宣读了对县教体局、淮阳中学的《嘉奖令》,对650名师德标兵、优秀校长、班主任、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视界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召开教育工作暨
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淮阳吹响打击“两抢一盗”百日会战集结号
县委县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
园林学博士给太昊陵
古树名木开健康处方
淮阳部署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王店乡严打“两抢一盗”筑牢平安防线
淮阳县“三围绕三促进”
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工作
县侨联对外联络形式多
刘振屯乡“八个一”亮剑“两抢一盗”
县住建局四举措深化“转创”活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