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项城新闻
 
 
 
2013年9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城召开第2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9月10日,项城市教育工作暨第2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项城市人民会堂隆重召开。项城市市长刘昌宇出席会议。

  刘昌宇首先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多年来,项城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千方百计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教育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项城先后荣获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市、全省首批职教强市等殊荣;近百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数千名学生被全国重点高校录取,在今年高招中,项城市的一本上线人数居周口第一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项城市委、市政府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倾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

  刘昌宇指出,一要注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志存高远、拼搏向上,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理念超前、熟悉教育、精通管理的优秀校长,或者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治学严谨的骨干教师。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机制,从自身找原因,创新思路,加压苦干,把教育教学质量向更高层次提升。二要注重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各位校长必须准确把握自己的角色定位,把办好学校当成一种责任,专心致志抓管理,立足岗位求作为。三要注重激发广大教师的干事热情。要加大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力度,努力做到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

  刘昌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教育发展的良好基础上,凝神聚力,潜心育人,实现教育在更高层次上的新突破。要建立教师长效补充机制,教育、人社、编制等部门要摸清教师队伍缺编人数,按照招聘程序及时招聘优秀教师;要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教育工作,真正打造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为建设“六个项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努力开创项城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宣读了《项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3年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的决定》、《项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2013年全市普通高招暨中小学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2013年度教育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最后,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作了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视界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省级文明城市考评组到项城验收
成立项城市重点工作合力团
城市组团和新型城镇化合力团举行工作会议
项城召开第2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农业农村工作和社会稳定合力团举行工作会议
杨步超为项城市公安局局长
项城市纪委狠刹“双节”“四风”
付集镇严把“四关” 打造“阳光低保”
故事会里的“安全经”
图片新闻
副省长王艳玲对项城城乡
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作出批示
图片新闻
法院院长送法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