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项城新闻
 
 
 
2013年9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院院长送法进校园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9月3日,项城市人民法院院长赵振勇来到项城一高,送法进校园,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赵振勇向项城市教体局赠送了项城法院组织拍摄的微电影《温情下的绽放》和整理编印的《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并同项城一高全体学生一起观看了微电影。

  赵振勇精心准备,对项城法院近5年来审理的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进行认真调研,查阅有关涉及青少年方面的大量资料,仔细分析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特点及预防对策,并深入10多所中小学校,与教师座谈,了解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及行为变化,最终形成10多万字的调研报告,编印了《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赵振勇书写了教案,制作了教学课件。

  赵振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的数字、典型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肺腑的七个忠告,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增强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更加注重学法、守法、用法,远离不良行为,珍惜时光,热爱学习生活,奋发图强,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视界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省级文明城市考评组到项城验收
成立项城市重点工作合力团
城市组团和新型城镇化合力团举行工作会议
项城召开第2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农业农村工作和社会稳定合力团举行工作会议
杨步超为项城市公安局局长
项城市纪委狠刹“双节”“四风”
付集镇严把“四关” 打造“阳光低保”
故事会里的“安全经”
图片新闻
副省长王艳玲对项城城乡
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作出批示
图片新闻
法院院长送法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