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项城新闻
 
 
 
2013年9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城合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田维林) 召开座谈会、下基层搞调研、举办项目论证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项城市文化产业发展合力团密集行动,共召开较大规模专题会议7次、合力团副团长小型会议10余次,就如何发展文化产业把脉问诊。

  项城市文化产业发展合力团是该市为加快推动发展成立的五个合力团之一,由项城市政协主席任团长、相关处级干部任副团长、50多家单位“一把手”任成员。成立了首长负责、限时办结、例会点评、绩效考核和工作问责工作机制。合力团实行一周一汇报、一周一评比,每周评出一个先进、一个落后,在媒体进行通报。合力团于8月底成立以来,多次深入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解决文化产业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形成了有思路、有观点、有措施、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制订文化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挖掘文化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做实做大、做强做活文化产业。开发袁氏行宫、故居、南顿故城等文化旅游业;推进汝阳刘毛笔、余家杂技、官会响锣、南顿回民秧歌等非遗产业化发展;规划建设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张伯驹纪念馆;建设和完善一批镇、办事处文化站、农家书屋、文化大院,规范农村有线电视等;建设项城市文化生态园区,占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初步总投资约35亿元,包含文化旅游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文化设施建设园,把这个项目作为拉动项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的龙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商水新闻
   第08版:项城新闻
项城举行产城融合发展
与政府形象传播座谈会
项城开展宣传系统作风整顿
项城合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付集镇“五早”战三秋
项城市政府办公室着力提升工作水平
南顿镇做好三秋禁烧工作
项城公安开展“亮剑”行动
城南新区建设大幕开启
项城被评为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
“三公示”让群众明明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