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9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锈锁’总能打开”说开去

  □侯俊豫

  

  9月16日,县委书记杨永志在县来访群众接待中心接待完来访群众,谈到化解群众信访问题时,把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比作“开锁”,提出“只要用心去办,再锈的锁总能找到开锁的方法”这样一句话,意思是说,“只要我们干部用心去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总能找到化解的办法,让群众满意”。笔者认为,“只要用心去办,再锈的锁总能找到开锁的方法”这句话强调了一个关键词就是——“责任心”。

  大凡我们干得好的每份工作,做得出色的每件事情,都与我们怀揣一份强烈的负责心忘我工作有关;反之,凡是出现不尽人意或失误,都与责任心不强、作风漂浮相关联。大量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就拿修筑神农桥一事来讲,前期就是因为责任意识不强,致使工程出现失误,本来是方便群众的好事,却给群众带来麻烦。新任县委主要领导获悉群众的心声后,以对群众负责的态度进行实地调研,及时纠正、修改了施工方案,如今,一座漂亮的拱桥连通南北大道。

  责任心是至高无上的优良品质。科尔顿说:“人生中只有一种追求,一种至高无上的追求——就是对责任的追求”。一个人对于社会的价值和意义,不在于能力的大小,而在于他对工作、对事情,有没有责任心,敢不敢负责任。如果不负责任,即使能力再强,很容易办的事情,也可能办不好。

  作为一名干部,就要“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敢担当、勇于为”。眼下,淮阳县处于既加速、又要爬坡、还得转弯的发展节点,龙都文化乐园、中华姓氏博物馆、西铭山财富岛、龙湖生态度假区、水上游乐园等一个个大项目正在启动,这就需要我们广大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规划、建设好每一个项目,或为项目顺利实施营造好的氛围,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取信于民,树立形象。

  责任在肩,无可推卸;责任在心,身体力行。淮阳的兴旺发达有赖于一大批责任心强的人,也需要一大批敢于负责任的人。带着对淮阳发展的历史责任,让我们干好每一天,淮阳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商水新闻
   第08版:项城新闻
图片新闻
省内知名畜牧专家服务团走进淮阳
马明超带队督导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抓捕扒窃嫌犯 民警英勇负伤
县政协举办“提案直通车”
网上办公系统知识培训会
淮阳召开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智勇双全户籍警
巧妙布局捉逃犯
县工商联重视非公党外人士队伍建设
县产业集聚区俩上亿元项目开工建设
从“‘锈锁’总能打开”说开去
淮阳专项检查整顿清真食品
只要用心,“锈锁”总能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