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9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永志将化解信访问题比喻成“开锁”——
只要用心,“锈锁”总能打开
杨永志在接待信访群众。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苑涛 闫俊岭 文/图)9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杨永志来到县委群众工作部来访群众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智华,副县长、县委群工部部长刘学奎,县检察院检察长严新爱,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教体局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接访。在21批次的接访过程中,杨永志仔细查阅来访书面材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来龙去脉,一边作记录,一边做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并当场逐案明确责任人、办结时限。

  接访结束后,杨永志召开了信访研讨会。他指出,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始终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换位思考,以人为本,履职尽责,下真功夫,始终带着对父母般的孝心感情为老百姓办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勇于担当不躲、耐心去做不烦、依法办事不怕、主动去做不拖。只要用心去办,再锈的锁总能找到开锁的方法。

  杨永志强调,要本着最大限度地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政策许可的,要立即办;政策擦边的,要深入研究办法;有些政策解决不了的问题,要从实际出发帮助解决些困难。对认识差距较大的疑难问题,坐下来敞开胸怀,推心置腹地交谈,掏心窝子交朋友,总能找到结合点和突破口,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也能解决一些思想问题。

  杨永志要求,要强化督查,县委县政府“两办”、县委群工部要加大对信访件督查督办的密度、力度和速度,有效推进案结事了;各单位要按照“三个基本”的要求做好信访工作,一块地对一块天,守土有责,失土问责,宅基地纠纷、村民打架、反映村干部作风类的问题要消化在乡镇层面,决不能上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商水新闻
   第08版:项城新闻
图片新闻
省内知名畜牧专家服务团走进淮阳
马明超带队督导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抓捕扒窃嫌犯 民警英勇负伤
县政协举办“提案直通车”
网上办公系统知识培训会
淮阳召开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智勇双全户籍警
巧妙布局捉逃犯
县工商联重视非公党外人士队伍建设
县产业集聚区俩上亿元项目开工建设
从“‘锈锁’总能打开”说开去
淮阳专项检查整顿清真食品
只要用心,“锈锁”总能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