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沙颍文艺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裙子的诱惑
闫梦琪

  “虽然我知道这个任务对你来说有些艰巨,但是为了姐的美好明天,你得倾尽全力帮我。”和闺蜜霞逛街,一向以“侠(霞)客”自居的她,竟然如此对我说。她说要改变穿衣风格,让我为她搭配一套甜美装束。 

  对于着装偏向淑女风的我,想让她变得甜美,当然非裙子莫属。

  接到这头号“工程”,我首先用两分钟时间打量了一下站在身边的她:马丁鞋、牛仔裤、灰马甲内置格子衫;又花费若干分钟去想她以往的装扮:帆布鞋、牛仔裤、卫衣……如此的装扮伴她走过花季雨季,跨过青葱岁月。我脑海里的她全是“女汉子”的形象,实在想不出把裙子套在她身上会是怎么个状况。

  望着她那略带祈求的眼神,看看满大街飘摆的蕾丝短裙、束身打底裤、“嗒嗒”作响的高跟鞋,再结合自己平常的着装,不都是这个模子吗? 

  “走起!我的形象设计师,今天咱让‘汉子’变公主,改变大家对我的评价。” 霞说。

  为了对得起她这声沉甸甸的称呼,小店铺、大商场、专卖店在我没计划的疯狂选购中一一接受扫荡。 

  看着花一下午时间精挑细选,又和老板“唇枪舌战”而得到的战利品,两人尽兴而归。 

  “Oh,My God!这让我如何接受得了。”“改头换面”后把她拉到镜子前,看着“面目全非”的自己,她捂着脸大叫,没有足够的勇气再看第二眼。 

  “亲,这需要一个过程哦。”我看着自己亲手设计的Model,内心无比激动。 

  为了让她尽快进入公主的角色,也出于个人对裙子的喜爱,我开始在大脑里搜寻最具说服力的话语引诱她:“都说裙子是为女生制作,倒不如说女生是为裙子而生呢!旗袍的魅力过于华贵,常人穿不出她的美,咱暂且不说。但你想想轻盈的雪纺裙、精美的镂空裙、修身的波西米亚裙,加上你这曼妙的身材,姣好的脸蛋儿,该是多么唯美的装扮啊。” 

  霞慢慢露出两只眼睛。 

  “知道为什么你姐姐在大学时是校花,而你却是同学眼中的‘春哥’吗?头号功臣是裙子,罪魁祸首也是裙子。” 

  霞对着镜子上下打量自己,并开始把高高盘起的头发散开。

  “现在的生活千变万化,且不说一定要追求时尚,但是作为女生每个年龄段都要呈现她不同的美。夏日一袭优雅飘逸的裙摆,灵动又增添更多女人味儿;冬天这种蕾丝冬裙作为配饰,可以带出华丽而甜美气息。” 

  看着陶醉在对裙子的描绘当中的我,再看看另一种模样的自己,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又到周末,还在和周公约会的我,早早被霞的电话吵醒。 

  “形象设计大师,逛街去吧,不多说,你懂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广告
   第04版:教育·广告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专 版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抹不去的深秋记忆
尧山(外一首)
踏莎行·秋日扬州夜景
独腿人生
小 溪
思念
裙子的诱惑
父亲的农具
外公小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