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3年12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永志在县直驻鲁台镇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不走过场 扎实工作 探索驻村长效机制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付中阳 秦华中 文/图)11月26日,县委书记杨永志主持召开县直驻鲁台镇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座谈会,听取26个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驻村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飞,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智华,县政府副县长党魁出席会议,县直驻鲁台镇26个行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县委组织部、县安监局有关人员,鲁台镇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杨永志指出,县直科级干部担任鲁台镇行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以来,各驻村工作队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了村情民意,理出了工作思路,开展各具特色的驻村工作,办了一些实事好事,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的现象,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图形式,不走过场,扎实开展驻村工作,探索下基层长效机制。

  杨永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选派县直科级干部担任行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是市委“转创”、“讲作”、“下基层”活动的延伸,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是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各驻村工作队要认清大局,自觉维护大局,切实负起责任,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以人为本首先要以生命为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思想教育,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花炮生产的危害性,积极主动参与到打击非法生产行动中来。要开展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做好群众生产帮扶工作,特别是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明白、想明白、讲明白、做明白,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培育领路人,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建立一支永久的工作队伍,引导群众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能力。要从推动农村发展出发,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需要办什么事就办什么事,需要解决哪些突出问题就解决哪些突出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做事。要注意工作方法,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支持不替代,形成发展合力。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制定一套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和考评办法,指导督促驻村工作开展。要多宣传驻村工作中出现的好典型,着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要强化督查,务求实效。时至严冬,要多关心驻村队员的生活,为他们创造舒心的工作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不走过场 扎实工作 探索驻村长效机制
要站在全局高度做好信访工作
图片新闻
扎根乡土五十载 真情奉献半世纪
县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七次会议
县人大机关
县公安局正风肃纪强化队伍建设
沱牌酒业淮阳生产基地项目春节前有望投产
劝人自醒歌
河南省十县市区工商联
第四次联谊会在淮阳召开
淮阳再次号召全县向彭秀英学习
马明超到县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
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