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3年12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出台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意见
周口城市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开栏的话:

  城市管理不仅是民生问题,还是经济问题、发展问题,城市管理与民生息息相关,把这项工作做好,市民可以提前受益、企业可以提前增值、外资可以提前进入……日前,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加强城市管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启动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这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我市发展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市委、市政府真心真意察民情、解民忧、促和谐的具体体现。

  即日起,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 共享美好生活》专栏,报道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管理中,采取的网格化精细管理,展示工作成效与队伍形象,介绍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市民的行为规范,宣传专项整治活动等,敬请关注。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近年来,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可以归结为一个“乱”字:中心城区内垃圾乱倾乱倒、街道上乱贴乱画、路上车辆乱停乱闯、马路市场乱设乱摆、违章建筑乱搭乱建。加强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11月 28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加强城市管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并同时出台了《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周口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市、区、办事处和相关职能部门对于城市管理的职责,把户外广告、停车场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城市管理顽疾以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长效机制,将管理工作逐步由“突击型”到“长效型”,由“粗放型”向“精细型”、由低层次、低水平向制度化转变,切实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促进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持续改善,彻底治愈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乱搭乱建、跨门店经营、乱停乱放、乱贴广告等城市不文明现象,确保市中心城区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据了解,为加强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统一领导,市政府还专门成立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城管委),市长刘继标任市城管委主任,副主任由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担任,成员由宣传、城市管理、住房城乡建设、规划、财政、公安、市场发展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各区政府区长组成,办公室设在市城市管理局,所涉及的部门根据法定职责和职能分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相应的城市管理工作。

  城市管理专项资金如何保障?工作干得不好怎么惩罚?……对于这些问题,《意见》明确规定,我市要建立完善城市管理激励机制,设立市本级城市管理“以奖代补 ”专项补助金,由市财政每年拨付560万元,用于“四区”的城市管理工作补助和对办事处(乡)绩效考核奖励。对工作干得不好、每月考核排名后三名的办事处(乡)各罚5000元,前五名各奖10000元;对年终总评排名后三名的各罚3万元,前五名的各奖10万元;年终总评排名最后一名的,其党委书记、主任(乡长)调整工作岗位,主管副主任(副乡长)和城管中队长免职,并将责任单位责任人奖惩情况交组织、人事部门,作为考察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意见》最后还要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要实行时间倒排制,将整治任务分解落实到人,要以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为目的,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标准,以严格考核奖惩为保障,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形成市政府宏观决策、区政府(管委会)全面负责、街道具体实施、社区配合落实的四级网格化城市管理新体制,改善市容环境质量,扎实有效地推进综合整治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周口城市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我市城市精神市标市歌市树市花征集活动开局良好
图片新闻
市工商局加强窗口服务建设实现新提升
西华县党外科技人员为农民“传经送宝”
图片新闻
播撒光明 关爱健康
别让理智迷失于思维惯性
中国移动获4G牌照
完善服务体系 为居民健康服务
杨廷俊到开发区调研
全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开始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