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3年12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水县白寺镇中心卫生院
完善服务体系 为居民健康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商水县白寺镇中心卫生院在院长赵建国的带领下,医疗条件不断改善,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并增添了现代化的医疗设备,改善了医患关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该院开设有西医内科、中医内科、外科、妇产科、放射科、防疫站和农合办公室等,解决了医疗资源紧张的问题,让患者能够更容易、更及时地看到病,解决了看病难、看病慢的问题。医务人员热情服务,让患者亲身感受到医院的真诚和温暖。

  该院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病人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改善服务态度,树立卫生院良好形象。该院提出了“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外树形象、敢为人先”的工作思路,树立了“卫生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团队观念,倡导了“以病人为中心”、以“人性化服务”为标准的医疗服务新理念,大力营造人心思干、人心思上的工作氛围。 

  该院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和便民措施。一是加强全体医务人员的素质建设,增强了经办人员的服务观念,对全院职工及乡村医生进行了新农合政策、制度、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了全体医务人员执行政策的能力。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奖惩办法。该院收费管理补偿全部实行微机管理,高起点、高标准地开展工作,工作人员统一佩戴胸卡,文明服务,提高了经办机构的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了高效快捷的服务。三是实行“一卡通”,方便群众就医,使农民享受质优、价廉的服务。通过以上几项工作的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运行机制在白寺镇稳步发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扎实推进,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为居民健康服务。居民建档工作逐步完善。该院防保站工作人员定期对村卫生室建档工作进行督导,使居民健康档案内容不断丰富、不断细化、不断更新且具有连续性,做到医疗保健有据可依、有证可循;慢性病管理工作向规范化、程序化方向发展,能够认真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等的筛查、建档工作,更好地为慢性病患者提供服务;扎实推进预防接种和传染病防治工作,认真做好辖区内适龄儿童的建证建卡工作,严格规范安全接种疫苗,并定期开展疫苗接种查漏补种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国家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建立了传染病报告制度、监测报告制度,做到及时发现各类传染病,实行传染病报告联系反馈机制,确保传染病无漏报、迟报现象;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及时为早孕妇女建立保健手册,制定相应的孕产妇服务规范,热情为农村孕产妇免费提供孕检服务,积极开展母婴保健、母乳喂养等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周口城市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我市城市精神市标市歌市树市花征集活动开局良好
图片新闻
市工商局加强窗口服务建设实现新提升
西华县党外科技人员为农民“传经送宝”
图片新闻
播撒光明 关爱健康
别让理智迷失于思维惯性
中国移动获4G牌照
完善服务体系 为居民健康服务
杨廷俊到开发区调研
全省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开始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