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本报“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本报讯(记者 窦娜 实习生 范冬冬)“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但参与和支持公益的心情是一样的。”1月14日14点30分,爱心市民代表“胡哥”准时参加了本报举办的“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胡哥”今年43岁,称其为“胡哥”,是因为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胡哥”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参与公益事业已有4年有余,家庭条件并不算宽裕,但他经常力所能及地参与爱心活动。在报纸上看到刊登的“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的消息后,“胡哥”作为爱心市民率先向本报打来了电话,要求参与。“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帮助的事情,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收获很多快乐。”慰问结束后,“胡哥”表示,媒体发起这样的公益活动很好,不仅能吸引众多企业和市民的参与,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关爱空巢老人的和谐氛围,还能唤醒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士参与到当中来。

  在此次慰问活动中,有一名爱心市民格外引人注目。他叫李军(化名),腿脚不便,但仍坚持走访完了3户空巢老人。“比起这些困难的空巢老人,我幸运多了。”在市区经营一家家电维修部的李军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天我们走访的空巢老人中有两户都70多岁了,家庭困难,但面对困难积极应对的乐观态度非常值得我学习,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突出,关爱现在的老人就是关心未来的我们,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空巢老人不再孤独。”

  “老年人最需要的是与人倾诉,排解心中的寂寞。以后有时间我要经常来陪老人说说话。”爱心市民丁平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丁平参加公益活动已经有五年了,看望孤残老人、留守儿童……经常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她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参加本报举办的慰问活动,因为帮助别人是件快乐的事,自己收获了许多,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一定要通知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都是“误会”惹的祸
图片新闻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全国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低逾4%
府苑街垃圾成堆无人管
空巢老人脸上绽放开心笑容
相关链接
2014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承担责任 奉献爱心
让爱心传递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