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确保省“两会”期间信访稳定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段鑫)为认真做好省“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淮阳县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

  集中排查化解。整合基层综治、信访、维稳等方面力量,迅速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形成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的工作合力,重点排查了企业军转干部、涉艾人员、部分军队退役人员、非法集资人员、退休村主任、支甘支边人员等特殊利益群体的重点人员,以及土地征用、城镇拆迁、劳动社保、农民工工资拖欠等信访问题相对集中的重点领域。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重大不稳定因素,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化解时限。

  全天候接访。继续坚持重大节日和重要政治活动期间公休日不休息、全天接访的做法,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近期群众反映的土地征用、城建拆迁、“双拖欠”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制定和完善省“两会”期间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应急工作力量,实行零报告制度,重大紧急信访信息做到随时上报。

  强化驻省信访值班。会议期间,县里成立由副县长刘学奎、县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徐克廷牵头的驻省值班信访工作组,乡镇(场)由1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有关县直单位由1名副职带队,选派精干人员在郑州值班。对本辖区到省上访群众及时接谈,及时劝返。

  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发现不良信息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恶意炒作、孵化扩散。

  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会议期间,凡因工作失察失职致使发生大规模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在省“两会”期间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筑牢廉洁从政的政治底线
安全底线和家庭幸福底线
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淮阳县2013年整体工作呈现五个特点十个亮点
县人大精心筹备十四届三次人代会
淮阳确保省“两会”期间信访稳定
淮阳县今年经济工作敲定八项重点任务
杨永志马明超分别带队
观摩全县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