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内新闻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春运
1月16日,旅客在贵阳火车站上车。当日,2014年春运开始。 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齐中熙 林红梅)中国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16日正式开启。在接下来的40天时间内,将有超过36亿人次完成一次大“迁徙”。为此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交通部门将投入超常规的运力,应对春运超常态的考验。

  2014年春运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据预测,今年春运40天里将有36.23亿人次的客流出行。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人员流动逐渐频繁,中国春运客流量逐年增加。10年前的2004年,中国春运客流还只有今年的一半。到2010年,这一数字突破22亿,2012年突破30亿,去年超过34亿。

  应对春运这一中国特有现象,中国交通部门承受了超常规考验。新整合后的“大交通部”统一协调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交通方式,拿出最大运力,努力保障春运客流需求。

  “交通运输部将精心谋划组织,强化应急保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便捷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表示。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表示,铁路将以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目标,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民航方面,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表示,为满足春运期间航班运行,民航局降低了国内航线加班准入门槛。目前,民航局已受理春运期间两岸加班428班、国际加班802班,预计今年国内加班数将达到1.2万个往返航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限奢令持续发力 官办春晚缩水
图片新闻
周口市城区烟草专卖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注销公告
春运大幕开启 全国超36亿人次“迁徙”
关注春运
齐心共筑春运畅途
遗失声明
周口市国家税务局关于举行普通发票抽奖活动的公告
春运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