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鹿邑新闻
 
 
 
2014年2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摒弃 “洋文化”
展老子文化魅力
杜少华 蒋保庆

  近日,鹿邑热电厂小区改造工程通过“万元征名”活动广泛向社会征集代表老子故里特有文化的小区名字。最终定名的“犹龙居”,让小区名称“复归于朴”、“见素抱朴”,更彰显了老子故里的文化底蕴和时代风尚,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不知从何时起,“香榭丽舍”、“巴黎”等洋气十足的名字入“侵”城市的角角落落,眼花缭乱的洋名字令不少人不知所措。“我们的本土文化哪去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取个楼盘名字何必崇洋媚外?”市民纷纷表示不解。有市民说,商业化楼盘取洋名,无非是想营造高端、洋气的国际化氛围,提高楼盘附加值。但这种花里胡哨傍国际、不规范的名称既给社会管理和群众生活带来不便,让人晕头转向,还有损本土特色文化的传播,也十分影响城市形象。

  老城区改造小区征名活动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组委会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200多人的来稿。500多个精彩纷呈、令人难以取舍的名字,折射出市民弘扬老子文化的热情与期盼。参与征名活动的有白发老人、有朝气蓬勃的少年、有党政领导干部、有普通百姓,更有把大半生都献给热电厂的老职工……每一个名字都饱含着投稿人的真情。“突出本地文化特色,弘扬老子文化,坚决摒弃洋名”是百姓心声。

  近年来,鹿邑县委、县政府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大老子文化开发和建设力度,大力弘扬老子文化,以特有的文化魅力来推动招商引资和城市建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投资者,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鹿邑新闻
   第05版:教育视界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陈志伟主持召开“310”工程推进会
县政协九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鹿邑县开展民办学校年检
摒弃 “洋文化”
展老子文化魅力
书记接访
“百姓书场”获评 “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示范项目
爱心企业资助贫困学子
县食药监局“四项措施”建设学习型机关
县法院曝光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开通网上会计学校
唐集乡农村广场舞
提升“幸福感指数”
鹿邑灵宝两地书画联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