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鹿邑新闻
 
 
 
2014年2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姓书场”获评 “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示范项目

  本报讯  (记者 杜少华 通讯员 鹿华 解放 保庆)近日,鹿邑县传来喜讯,该县宋河镇“百姓书场”文化志愿者惠民演出活动继荣获河南省首届“群星奖”优秀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后,从全国众多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2013年全国“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示范项目,文化部予以通报表彰。

  2013年,文化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系列活动,受得群众普遍欢迎。2013年年底,经各地文化厅(局)和有关单位推荐、专家评选,共评出221个“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优秀典型,其中有北京市文化局等54个全国文化志愿服务组织工作优秀单位,鹿邑县“百姓书场”文化志愿者惠民演出活动等119个“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示范项目,马崇阳等48名优秀文化志愿者。

  “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系列活动启动以来,鹿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部门积极响应,以此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建立“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全面提高文化志愿服务水平,为加快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有力保证。

  该县文化局领导班子坚持经常带队深入基层,健全志愿服务组织,壮大志愿者队伍,涌现出了宋河镇文化站站长桑党恩、县文化馆馆长王广丰等一大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文化志愿者。同时该局依托县文化馆、乡镇文化站、村文化大院等公共文化设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开展了9个主题服务活动,积极探索丰富内容、创新手段、完善工作机制,培育了宋河镇“百姓书场”、贾滩镇“欢乐之声”、太清宫镇“道德之光”、唐集乡“盛世高歌”、王皮溜镇“群众大舞台”等一批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了大量身边的、日常性的文化志愿服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鹿邑新闻
   第05版:教育视界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陈志伟主持召开“310”工程推进会
县政协九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鹿邑县开展民办学校年检
摒弃 “洋文化”
展老子文化魅力
书记接访
“百姓书场”获评 “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示范项目
爱心企业资助贫困学子
县食药监局“四项措施”建设学习型机关
县法院曝光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开通网上会计学校
唐集乡农村广场舞
提升“幸福感指数”
鹿邑灵宝两地书画联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