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鹿邑新闻
 
 
 
2014年2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法院曝光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本报讯 (记者 杜少华 通讯员 田振兴)为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司法权威。鹿邑县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等规定,对首批36名失信个人和3家失信单位,在鹿邑县法院网、法院公告栏及公众场所等予以公开曝光,集中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此对“老赖”形成警示,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法院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目的,就是要严厉打击长期以来规避法院执行工作的失信被执行人,确立“守信者赢,失信者亏”的社会诚信体系。不仅要将失信“老赖”们的身份信息、失信行为昭告天下,使其颜面扫地,而且法院还会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等通报,通过房管、土地、银行、工商等部门,对失信者在贷款、买房、注册公司、政府扶持、招投标、行政审批等方面进行限制,压缩“老赖”们的生存空间,让失信者为他们的失信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鹿邑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还将定期向社会公开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失信被执行人只有全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经申请执行人确认履行完毕的,才能从这份名单中删除。也就是说,没有达到上述要求的被执行人,法院还会反复将其身份信息在媒体上进行公开曝光。公众还可对被曝光的被执行人及其财产情况向法院进行举报。法院将根据举报内容、执行实际到位等情况,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鹿邑新闻
   第05版:教育视界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陈志伟主持召开“310”工程推进会
县政协九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鹿邑县开展民办学校年检
摒弃 “洋文化”
展老子文化魅力
书记接访
“百姓书场”获评 “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示范项目
爱心企业资助贫困学子
县食药监局“四项措施”建设学习型机关
县法院曝光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开通网上会计学校
唐集乡农村广场舞
提升“幸福感指数”
鹿邑灵宝两地书画联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