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鹿邑新闻
 
 
 
2014年2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集乡农村广场舞
提升“幸福感指数”

  本报讯 (记者 杜少华 通讯员 马朝辉)每天晚上,当鹿邑县唐集乡大宋村的几十盏路灯亮起时,村头的小广场上就会响起欢快的舞曲,伴着动感的音乐节奏,该村的广场舞就欢快地跳起来了。舞者中有步履矫健的老人,也有稚气未脱的幼童,尽管舞步不是十分娴熟,但他们依然热情高涨,乐在其中。 

  “自打俺村的人跳起了广场舞,空闲时间玩牌、打麻将的少了,邻里矛盾少了,身体素质好了,全村风气也就跟着好起来了,比以前更和谐了。”大宋村党支部书记许德清高兴地说。

  大宋村兴起的广场舞,不仅愉悦了村民的身心,还成了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增进邻里感情、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跳出了和谐与幸福。

  大宋村的广场舞只是唐集乡遍地开花群众文化活动的缩影。据悉,自去年以来,唐集乡党委、乡政府在加大力度发展经济的同时,狠抓基础设施硬件建设,积极构建“打、防、管、建”为一体的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大大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指数”。同时,他们高度重视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全力辅助该乡综合文化站积极筹措资金,推动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为全乡各行政村购买了篮球、羽毛球和拔河绳等体育器材,激发了群众学习广场舞、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指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鹿邑新闻
   第05版:教育视界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陈志伟主持召开“310”工程推进会
县政协九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鹿邑县开展民办学校年检
摒弃 “洋文化”
展老子文化魅力
书记接访
“百姓书场”获评 “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示范项目
爱心企业资助贫困学子
县食药监局“四项措施”建设学习型机关
县法院曝光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开通网上会计学校
唐集乡农村广场舞
提升“幸福感指数”
鹿邑灵宝两地书画联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