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2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非遗”展演汇集十三省优秀节目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闫俊岭)为朝祖会助兴的第五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展演活动将于3月2日(农历二月二)至3月19日(农历二月十九)在淮阳举办。届时,不仅有河南的豫剧,山东、安徽、天津、内蒙古、辽宁、山西、湖北、四川、江西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也将在淮阳羲皇文化广场亮相,一场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盛宴让广大观众大饱眼福。

  据介绍,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厅、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周口市文化局、淮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参演省份已由第一届的6省增至13省。

  “非遗”展演中,除有河南的豫剧、曲剧、开封盘鼓、河洛大鼓、郏县大铜器、官会响锣、苌家拳,还有陕西的韩城行鼓,江西的永新盾牌舞,内蒙古的蒙古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安徽的花鼓灯,山西的上党八音会,天津的大六分村登杆圣会,辽宁的东北二人转,河北的隆尧招子鼓,山东的山东快书,江苏的武舞,四川的兴文苗族花山节,湖北的老河口丝弦等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荟萃中州大地。

  此次展演活动分6场,以13省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表演类项目为主,主要表演形式有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曲艺等。同时还有近40个省级以上项目,10余个我市的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展演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在羲皇文化广场、太昊陵景区内、陈楚古街等地举办民间艺术巡游,巡游队伍自3月2日至4月2日分26场轮流表演,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刊
   第08版:时事·广告
建好管好群工中心 为百姓多办实事好事
淮阳召开座谈会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
召开座谈会学习郑春光先进事迹
朝祖会将于3月2日盛大开幕
淮阳“非遗”展演汇集十三省优秀节目
图片新闻
县工商局四举措规范朝祖会旅游市场
学习郑春光先进事迹注重实效
县住建局多部门行动服务朝祖会
将为郑春光塑铜像建展室
太昊陵管理处做好准备迎宾客
淮阳部署春季造林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