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2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工商局四举措规范朝祖会旅游市场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阮淮凤)随着朝祖会临近,到景区旅游的游客日益增多。为让游客在景区吃得安全,玩得高兴,住得舒心,近日,县工商局早部署、早行动,强化节前旅游市场监管,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集中整治景点3个,检查宾馆、餐馆、摊点等126户。

  查证照,规范主体资格。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景区经营者资格准入,对景区经营者进行拉网式清理整顿,采取经济户口档案查询和实地调查摸底相结合方式,准确掌握景区经营户底数及经营状况,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乱设摊点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户亮照经营。

  重宣传,引导自律经营。在各景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散发宣传资料、集中宣讲等形式,向广大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警示经营者不越“红线”,教育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强监管,规范经营行为。加强景区市场巡查监管,重点对景区内宾馆、超市、食品摊点、淮阳特产专卖店等经营场所加大巡查力度,严查制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商品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与景区管理所的协作,切实规范经营行为。

  抓维权,畅通投诉渠道。在陵区景点设置公示牌,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和景区投诉站的作用,及时受理、调处游客的投诉,严查“乱收费、乱涨价”等坑害游客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刊
   第08版:时事·广告
建好管好群工中心 为百姓多办实事好事
淮阳召开座谈会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
召开座谈会学习郑春光先进事迹
朝祖会将于3月2日盛大开幕
淮阳“非遗”展演汇集十三省优秀节目
图片新闻
县工商局四举措规范朝祖会旅游市场
学习郑春光先进事迹注重实效
县住建局多部门行动服务朝祖会
将为郑春光塑铜像建展室
太昊陵管理处做好准备迎宾客
淮阳部署春季造林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