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3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明超在全县教育安全工作会议上要求
抓好做实安全工作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闫俊领)3月25日,全县教育安全工作会议在羲皇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县学校安全工作,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14年的教育安全管理工作。县领导马明超、霍伟、刘学奎、党魁、李守运出席会议。

  县长马明超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把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作为安全稳定工作大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来抓。各乡(镇)、各有关职能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从打造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县、构建平安淮阳的大局出发,认真履职,通力合作,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学校安全工作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应当清醒地看到,目前学校安全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要常抓不懈,把学校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以严上加严、细上加细、实上加实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

  马明超要求,全县教育安全工作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活动,加大安全隐患整改资金投入力度,强力推进校舍项目工程建设,要坚决巩固校车管理整治成果,积极开展学校食堂等级量化评定,着力规范民办幼儿园管理,要加强心理健康和法制教育,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工作中要加强领导,严格履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格局。

  马明超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全县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学校安全工作“功不抵过,过不可赦”的忧患意识,敬畏生命、敬畏责任,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摒弃“庸、懒、散、浮、软”不正之风,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竭心尽力,全力以赴,把学校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为实现淮阳“教育梦”作贡献,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县长刘学奎通报了全县学校安全隐患排查结果,并宣读2014年全县学校安全工作要点。副县长党魁宣读了县安委会的有关决定。

  县直主要职能部门的局长、分管副局长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场)的乡镇(场)长和分管副职,乡镇中心校校长、局直学校校长和全县所有寄宿制学校校长,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时事新闻
抓好做实安全工作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新闻
淮阳县城区集中饮用水水源地
保护区通过省政府批准
忙趁春日开好局
淮阳县“三结合”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要着力改善教师工作条件 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
四举措做好
春耕生产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促进务实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