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商水新闻
 
 
 
2014年5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敬林在李连成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强调
用群众路线统领工作实践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高玉贵) 5月13日,商水县举行李连成先进事迹报告会,县委书记孙敬林发表讲话。他强调,要真抓实做,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健康深入开展;要理清发展思路,努力实现追赶跨越发展;要全力破解瓶颈,为实现追赶跨越提供支撑;要切实转变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统筹兼顾,用群众路线统领工作实践,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工作开展两不误、两促进。

  孙敬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要求,在省、市督导组的指导下,商水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扎实推进。具有五个特点:一是组织有序。二是学习有效。三是纳谏有力。四是整改有方。五是“自选动作”有特色。但是,从商水县当前活动开展的态势来看,表面上看,各单位都进行得轰轰烈烈,做笔记、写心得、看影片,看似都在搞活动,实质上有相当一部分党员干部没有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究其原因,一是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二是学习教育重形式、轻效果。三是听取意见不深入、不聚焦。四是群众参与少、解决问题少。

  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孙敬林要求,要重点抓好认真开展第一环节“回头看”、持续深化学习、深入对照检查、着力抓好整改、扎实推进“百村集中整治”和严以律己、做李连成式的村支部书记等工作。针对“百村集中整治”中存在的认识不到位、人员不到位、工作不到位、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孙敬林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强化工作落实。

  孙敬林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战略”(周商同城主动融入战略、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现代农业发展战略)、“五大平台”(产业集聚区平台、特色商业区平台、现代农业示范区平台、美丽商水生态宜居城创建平台、平安商水和谐社会创建平台),抢抓机遇,尊重客观基础,遵循发展规律,聚合发展能量,积极调转提升,实施美丽商水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突出周商同城化发展这个引擎,明确新型城镇化这个方向,打造好现代农业这个品牌,夯实产业集聚区这个载体,做大现代服务业这个板块。要破解资金瓶颈,破解土地制约瓶颈,破解环境制约瓶颈。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活动,加大突查暗访、随机抽查的力度和频率,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十条禁令”的行为,公开曝光、严肃处理一批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违反作风纪律的案件事件。

  孙敬林强调,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商水县的头等大事,但也不能顾此失彼,要坚持用群众路线统领工作实践,做好结合文章,实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虚、不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题·广告
用群众路线统领工作实践
图片新闻
商水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商水举办“感恩母亲”文艺汇演
为了群众·在一线
练集镇工会争创“五型”领导班子
图片新闻
树立强警理念 服务地方发展
商水宣传碘缺乏病相关知识
商水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
“俺村来了驻村蹲点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