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4年5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优秀民族文化代代传承
——我市开展未成年人文化经典诵读活动纪实
记者 窦娜 通讯员 刘成华 韩磊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

  5月16日,在沈丘县槐店镇回民中学,50余名学生齐聚操场,大声诵读《千字文》,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着对中华经典的理解,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古言古韵的美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利用文化经典中的优秀德育资源,深化和拓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促进全市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近年来,周口市把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动未成年人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按照中央、省文明办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健全体制机制,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度重视 把经典诵读摆上重要日程

  中华经典诗文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它不仅是汉语言文化的典范和精华,更蕴含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品格,可以成为少年儿童一生的文化资产。

  对于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锋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形成了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牵头组织,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运作机制。领导组定期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中华经典诵读工作,把经典诵读作为全市中小学生提高学生道德情操、文明习惯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下转第八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题·广告
天气预报
让优秀民族文化代代传承
要求及时组织救治受伤群众
迅速侦破案件 从严惩处暴恐分子
从严督导 认真履职
修好民生路 架好连心桥
在曼妙吟哦中完善自我
图片新闻
政协周口市委员会2014年开展月协商座谈会活动启事
周口联通:拓宽服务渠道 遏制“垃圾短信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