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5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县“六个一批”工作法化解信访难题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王玉瑾) 淮阳县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六个一批”信访工作法,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突出问题。

  一是专项治理化解一批。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方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信访问题突出的涉法涉诉、土地征用、城建拆迁、劳动社保等热点难点,梳理出46起重点信访事项,按照县领导的分工成立了10个专项工作组,从4月份开始在全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信访专项治理活动。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化解一批。该县建立健全了《关于党政领导干部包案处理信访事项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意见》、“四无”乡镇和“零上访”行政村重奖机制。把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作为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制度,把及时就近有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纳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整改内容。三是巡回研判化解一批。4月份以来,该县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分别到县法院及部分乡镇和部门现场办公,巡回研判22场次,研判疑难信访问题63起,已化解27起。四是源头治理化解一批。开展5次大排查,对全县排查出的105起矛盾纠纷逐案建立台账,落实“四包一”措施,即每个案件都有一名县级领导干部、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县直一把手)、一名村(办事处)干部、一名辖区公安干警包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五是严格双向问责化解一批。针对信访人在信访活动中违法违规行为,公安机关严厉依法处置;对工作不力和稳控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任单位,要逐案查明原因、逐案剖析、逐案划清责任,严格问责。六是加大法制宣传教育疏导一批。利用两个月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电子流动屏等方法,大力宣传《信访条例》及《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有关规定,教育疏导一批群众依法有序反映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题·广告
一天访三地 发展情切切
淮阳县“六个一批”工作法化解信访难题
爱心物品捐赠刘振屯敬老院
中央党校教授来淮作实践活动辅导报告
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
图片新闻
县民宗局“三诺”倒逼问题解决
产业集聚区践行群众路线为企业排忧解难
县农机局多措并举备战“三夏”
淮阳召开工业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
招商引资暨环境创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