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5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召开工业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
招商引资暨环境创优大会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刘玉涛)  5月19日,淮阳县工业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暨环境创优大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上级一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3年以来的工业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及环境创优工作,努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工业总量规模、质量效益的新突破。杨永志、马明超、张帆、苏中林、李飞、朱在红、谢留定、王智华、张文峰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书记杨永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马明超作工作报告。

  杨永志指出,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强县的关键。一年多时间的发展,淮阳自身纵向比变化明显,与发达地区比差距甚远,放眼未来,任重道远。

  对于今年的工业发展,杨永志强调,第一,要坚持一个战略,这个战略就是工业强县。总体战略是“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实施工业强县,要突出主导产业,要提升工业“五力”(提升综合实力、发展活力、核心竞争力、财政贡献力、产业带动力)。第二,要明确一个方向,就是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提高企业的科技含量和信息化程度。第三,要抓住一个关键,就是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招商。第四,要打造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就是产业集聚区,完善服务功能。第五,要强化一个主题,这个主题就是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在新形势下,企业家必须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要有长远眼光、全局意识、责任意识。第六,要营造一个氛围,这个氛围就是进一步营造、坚持和叫响“谁为淮阳作贡献、全县人民尊重谁”的浓厚氛围。

  马明超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如何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业经济,他强调五点:一是完善服务功能,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水平。二是加强产业培育,努力提升工业发展水平。三是强化机制保障,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四是扩大开放招商,提升工业发展活力。五是优化发展环境,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还对2013年度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题·广告
一天访三地 发展情切切
淮阳县“六个一批”工作法化解信访难题
爱心物品捐赠刘振屯敬老院
中央党校教授来淮作实践活动辅导报告
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
图片新闻
县民宗局“三诺”倒逼问题解决
产业集聚区践行群众路线为企业排忧解难
县农机局多措并举备战“三夏”
淮阳召开工业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
招商引资暨环境创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