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教育视界
 
 
 
2014年5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华县教体局
多措并举做好高招备考

  本报讯 近日,西华县教体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高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招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招生委员会召开高考协调会,部署高招工作,并对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确保各个环节协调有序,运转平稳,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县教体局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标语、新闻媒体等做好高考宣传工作,使考生和家长了解有关高考信息和相关政策法规,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配合高考工作的良好氛围,教育和引导考生拒绝和抵制考试中的违纪、舞弊及违法等行为,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

  三是做好考务培训。县教体局提前做好考务培训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明确考务人员职责,部署考务安排,对考务人员进行严格培训和考风考纪教育,确保高考有序进行。教体局与考点、主考与考务人员层层签订责任书,增强责任心和约束力。 

  四是加强考点建设。县教体局成立了以纪检组长李志玲任组长的高考标准化考点建设督查小组,对全县各个高考标准化考点建设和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各考点视频监控清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各种屏避设施和探测设备正常运行,确保今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五是严格保密工作。设立专门保密室,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做好保密室和考场监控等设施的检查和调试,从试卷交接、押运、保管、分发、回收等各个环节着手,建立责任制,并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确保试题保管的各个环节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使安全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六是营造良好环境。县教体局积极与公安、环保、城管、交通等部门联合对高考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在高考期间考点的安静、安全、整洁、卫生,严控考点周边环境噪音对考试的干扰,力争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张金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教育视界
   第06版:川汇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张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周口师院
学生体质健康将与学校考评挂钩
多措并举做好高招备考
图片新闻
加强学校饮食安全
统筹安全工作 护航今年高考
举行防火疏散演练
商水县教体局
我市首个高中国际班获准设立
川汇区教体局
“庆六一”活动拉开序幕
河南卫视“群众路线大家谈”走进郸城秋渠一中
西华县实验小学
浅析初中语文阅读教学
课外活动丰富多彩
图片新闻